•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河北省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组织体系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曹智
2021-12-09 14:58:05
分享:

  从12月7日举办的河北省关注森林暨森林城市建设专题研讨活动上获悉,截至11月17日,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提前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阶段目标。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任双总林长,分管省领导任副总林长,省委、省政府其他省领导任省级林长;市、县参照省级设置,分别设立总林长、副总林长和林长;乡、村和国有森林经营管理单位分别设立林长、副林长。全省共明确各级林长139828名,初步形成了“统筹在省、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林长制体系,为推进我省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为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添了强劲动能。

  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省林草局局长刘凤庭介绍,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林草系统将不断推动林长制向国土绿化、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等各项林草重点工作领域延伸,充分发挥林长制的强大制度功能,全面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推进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关键词:森林城市,建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