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变电气变压器助力绿色办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寇颖伦 王一然
2021-12-02 20:40:00
分享:

补充调试设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寇颖伦 王一然12月1日,在国家电网公司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500千伏延庆换流站柔性直流变压器运行现场,来自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的技术服务人员张献宾正在认真进行补充调试,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做好保电值守工作。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举办,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实现碳中和是重要的申办承诺。建设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等低碳能源示范项目,实现奥运史上首次全部场馆被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这是北京冬奥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在助力绿色冬奥工程顺利开展的大军中,也出现了保变电气技术服务人员的身影。张献宾介绍,从6月28日至今,保变电气已有20人次参加冬奥会现场电力保障服务工作。

  张北柔性直流工程2020年6月正式投运。由保变电气为北京延庆±500千伏换流站生产的5台柔性直流变压器自投运以来,运行状态良好。这些“保变造”柔性直流变压器,未来也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电力保障。

  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2020年8月投运。保变电气为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生产的7台1000千伏主变压器运行状态良好。该工程将张家口地区富余的清洁电能大规模输送至雄安新区,不仅满足张家口地区新能源电力外送需求,为北京冬奥会100%使用绿电提供支撑,也为未来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构建智慧生态雄安、服务千年大计提供了坚强支撑。

  “保变电气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技术保障各项工作,全面加强协同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全力保障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变压器安全运行,为打造放心、创新、精品示范工程,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绿色清洁的电力保障做出积极的贡献。”保变电气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洪说。

关键词:国家电网,保定天威,补充调试,迎接冬奥责任编辑:李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