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区以传统文化助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心晴
2021-11-26 22:09: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心晴)儿童友好,为品质生活赋能。近日,保定市清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办公室、清苑区妇联主办、清苑区读书协会承办的“儿童友好·点亮未来”主题汉服雅集活动在阳光国际步行街举行,线上线下同步,清苑与世界互联,同庆世界儿童日。

微寒的冬日午后,清苑区阳光国际步行街独沐“阳光”。14时左右,汉服同袍踏着雅乐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活动现场,吉祥胤艺术培训学校绘画班学员手绘汉服长卷。书法班学员现场挥毫泼墨,并展示墨宝。古琴班的学员老中青相结合,轮番上场带来一场汉服古琴音乐盛宴。协办单位手绘脸谱、儿童跳蚤市场的融入,让欢乐爆场。

“儿童友好·点亮未来”主题汉服雅集活动引来众多儿童的参与和群众点赞,让人们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回归,成为了文化清苑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该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赵峻青介绍,为答谢各界摄友对清苑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宣传工作的支持,清苑读书协会推出“儿童友好·点亮未来”主题汉服雅集摄影比赛,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参与奖若干名。奖项将于近期揭晓。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传统文化,儿童友好责任编辑:李慧英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