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首衡河北新发地保障百姓菜篮子货足价稳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孙静 杨宣
2021-11-26 20:26:42
分享:

  为保障京津冀地区蔬菜水果供应,首衡河北新发地全力做好民生保供应急工作,备足货源,充实库存,确保百姓菜篮子货足价稳。

  在首衡新发地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产地直供蔬果运输车陆续进场,各个商户对集中采购的水果、蔬菜进行集中装箱,快速发往各地。面对疫情和各种应急情况,首衡河北新发地市场第一时间制定并实施应急保供方案,积极深入产地,协调组织货源;调用应急储备,保障农产品供应充足;与多地企业对接,畅通农产品运输通道。

  同时,市场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为确保安全,首衡河北新发地市场严格实行进出分离、人车分流等管控措施。所有人员入场前须在门禁入口处扫码、登记、测温,严格排查,进入市场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园区每日多次消杀,全力保障各环节安全。

  目前,河北新发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每日果蔬日均交易量约3.15万吨,市场应急储备量达4.2万吨。此外,河北新发地智慧冷链物流园还在11月中旬增加了冻品、肉类等交易业态。预计到今年年底,肉类日供应量可达2500吨以上,进一步满足京津冀地区居民今冬明春生活需要。

关键词:新发地,菜篮子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