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河北建设集团助力保定污水处理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书广 肖淑娜 贾斌
2021-11-12 17:18:15
分享:

  银定庄污水处理厂航拍图。 通讯员 刘顺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马书广 通讯员 肖淑娜 贾斌)初冬时节,在保定市最大的污水处理厂——银定庄污水处理厂内,每天34万吨的污水在经过生物池、二沉池、磁混凝系统等多道净化工序后,流入城市河道,为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改造升级扩容后的部分厂区。 通讯员 刘顺利 摄

  据了解,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公司于2020年9月中标银定庄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工程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中标金额近4亿元。项目在原一期污水处理厂和原二期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并扩容。升级改造扩容后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较之前提高了10万吨,将有效改善市区十几个污水溢流点污水溢流问题。

  河北建设集团项目管理人员正在进行现场调试。 通讯员 刘顺利 摄 

  银定庄污水处理厂采用串联磁混凝处理工艺和臭氧催化氧化处理工艺,使整体出水水质达到地表四类水标准。为达到新环保验收标准要求,项目在整体水处理构筑物上增加密封加盖和生物除臭处理工艺,达到全过程除臭的目标。

  城市污水在二沉池进行沉淀。 通讯员 刘顺利 摄 

  “日前,全国污水提标改造项目最大的超滤系统正准备进场安装,预计年底将安装完成,明年年初可投入使用,届时,将大大提升我市中水回用能力,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河北建设集团安装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保定,污水处理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