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巨力大桥西侧颜值“噌噌在提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白培培
2021-11-12 17:18:04
分享:

  巨力大桥西侧300米,曾经被密集植被遮挡的耐斯智慧海草坪,仿佛突然间就出现在身边。配上彩色慢行健身步道、舒适的木栈道和座椅,这片18000平方米的地段,经过改造后颜值“噌噌在提升”。

  据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主城区聚焦城市管理“新颜值”行动的安排部署,扎实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该中心着手对东风东路耐斯智慧海段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据悉,该段位于巨力大桥以西、凤栖街以东的东风东路两侧,全长约300米,提升改造面积约18000平方米。此前,由于这里乔木、灌木较多,遮挡视线,让耐斯智慧海1.8万平方米的大面积草坪被“雪藏”,影响了市民观感和城市颜值。此外,两条骑行路和步行路缺少变化,并且没有任何休闲设施,影响了市民休闲欣赏。

  此次改造中,为解决原道路景观植物长势过密,视线不通透的短板,路边大量树木被外移。在充分利用既有乔灌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植物配置,栽种大量羽衣甘蓝为这里增添新的颜色,疏密有致的绿化空间充分体现现代生态理念。

  随着灌木被疏剪,过往市民的目光可以直接扫射到耐斯智慧海大面积的草坪,被大片绿色惊艳到。同时,相关道路绿化分别外延10至15米,达成30米的绿化带,让颜值提升更加明显。此外,改造人员引入慢行系统,利用原有混凝土路面铺设彩色沥青园路,适当位置增设木栈道和座椅,充分满足市民游客驻足小憩和通行赏景的需求。

  目前,相关改造工作仍在进行中,彩色沥青已铺设500延米,草皮铺设已有4000多平方米。该路段改造竣工后,将有效提升我市东迎宾窗口的整体形象,为全面提升主城区道路绿化景观“新颜值”树立标杆。

关键词:巨力大桥,颜值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