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按下服务效能提升“快捷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从荣
2021-10-28 14:1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殷从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收费标准最低、办事效率最快、服务水平最优”的“四最”品牌,保定市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结合县情实际探索创新审批模式,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实行“帮办代办”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制定了《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实施方案》,设立帮办代办专区,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在重点项目中的支撑力,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自推出“帮办代办”服务以来,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事项280余件,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开展提前介入上门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专业化特色服务,根据每个项目实际情况绘制专属审批流程图,真正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组织相关单位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就项目审批手续办理问题,深入河北省长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高阳县荣仪毯业有限公司、高阳县鼎诚建设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现场指导业务,对项目建设审批手续相关政策给予详细解答,为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前站。

  实行“一窗受理”。抽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行政审批局业务骨干,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专区”,实现了“一次申请、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一口出件”,推行施工许可全流程网上办理,避免企业“多头跑”,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实施纺织产业“一链办”。再造纺织企业审批事项流程,制定“一个链长负责、一张蓝图引导、一张表单告知、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系统审批、一套机制运行”工作细则,推行“跨层联审联办、容缺受理办理、告知承诺审批、帮办代办领办”等方法,构建了便捷高效的纺织产业项目“一链办”审批服务体系,将纺织产业项目审批全流程从51个工作日缩减至29个工作日。“巾巾乐道产业育成中心”项目从4月17日摘牌拿地到6月17日取得施工仅用60天时间,实际审批只有14个工作日。

  持续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采取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打破该县以往一个项目只发一个施工许可证的模式,企业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1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土石方、基坑施工许可证。以高阳县荣仪毯业有限公司高档数码喷墨印花技改项目为例,过去从拿地到办理施工许可,最少也需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改革后,在取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当天即办完土石方和基坑施工许可证,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

关键词:高阳县,行政审批局,服务效能提升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