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王东峰在河北大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时强调 继承和弘扬河北大学百年优良传统 努力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四建磊 白冰
2021-10-12 16:28:29
分享:

  10月10日,在河北大学百年校庆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大学,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师生。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弘扬河北大学百年优良传统,努力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河北大学初创于1921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优良传统。建校百年来,河北大学坚持教育报国理念,铸就了历久弥新的“实事求是”校训传统,塑造和弘扬了“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经过100年改革发展,成长为我省重要的综合性大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王东峰认真观看了河北大学百年成果展,对河北大学100年来扎实办校、潜心育人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

  在与河北大学师生代表交流时,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河北大学即将迎来10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向河北大学广大师生表示亲切慰问。王东峰指出,河北大学建校100年来,始终坚守家国情怀,紧紧围绕国家和民族之需,推出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河北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持续巩固拓展百年丰硕成果,在新时代继续改革创新,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王东峰向河北大学广大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二要坚持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专业结构,优化学科设置,强化科研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创新人才培育方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强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河北大学比较优势,持续深化高校管理制度建设、用人制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科研机制改革等,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在全省“双一流”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四要坚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深化高校作风纪律整治,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深度融合,为河北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人才保障,在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领导冉万祥、高志立、张政参加看望慰问。

  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河北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