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阜平大枣”正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王爱华
2021-10-12 16:28: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王爱华)从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准“阜平大枣”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是该市第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阜平大枣”属婆枣品种,是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干食最为优良的品种之一,种植遍及阜平县8个乡镇。现有规模以上大枣加工企业15家,年产量10万吨,年销售额10亿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阜平大枣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即可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以提高产品溢价空间,同时享受有效保护。

  2019年8月,保定市市场监管局重启“阜平大枣”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流程,这是继涞水麻核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之后的又一喜讯。下一步,保定市将加强对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指导与帮扶,积极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品牌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扩大地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实现地理标志工作高水平保护、高标准管理、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保定,阜平大枣,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评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