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下半年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10月1日开始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2021-09-29 17:16:33
分享: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有效防范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待遇行为,做好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我市2021年度下半年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认证时间为今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

  据了解,此次认证范围为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前,已经在市本级、莲池区、竞秀区机关事业、企业、灵活就业领取离退休待遇和工伤待遇人员。

  认证方式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1、线上认证:待遇领取人员可通过下载安装“智能身份验证”手机APP注册后进行自助认证;手机中已下载的可直接点击“智能身份验证”图标进入,输入待遇享受人员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后,点击确定点击“人脸验证”按系统提示认证。

  2、线下辅助认证:待遇领取人员无法通过“智能身份验证”的,可主动与用人单位或认证微信客服、电话客服(详见文末)联系,用人单位或认证机构应详细告知并做好辅助认证工作。

  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维护参保人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要措施。各参保单位经办人员要及时提醒辖区内领取待遇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认证,逾期将影响领取待遇。经办机构对未按时完成认证人员将按照规定暂停养老金发放,直至通过资格认证再恢复发放其社保待遇并从停发之月起补发。

  客服电话:4001288966、15532257873、15532257673,客服微信:shebaokefu2、shebaokefu4,认证前期电话繁忙,可于10月15日后再次拨打。

关键词:保定,社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