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技术论坛在保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明
2021-10-07 10:47:51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明)9月25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举办“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技术论坛,探讨如何借力新基建浪潮,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助力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此次论坛邀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主任计虹、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信息中心主任王文辉、河北省人民医院信息管理处处长刘新平、上海理工大学孔祥勇、河北省委网信办测评中心高级工程师梁志、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俊、保定市卫健委信息规划处主任刘中启等高校、医疗、安全和企业多方代表参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多位嘉宾在线上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期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计虹以“智慧医院信息化建设转型与发展”为题,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智慧医院信息化转型升级之路;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王文辉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背景下智慧医院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为题,分享了智慧医院建设的八大机遇和诸多挑战;河北省人民医院刘新平以“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实践”为题,介绍河北省人医院的建设实践,阐述了新基建在现代医院建设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由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保定顾问委员会(YOCSEF保定AC)、中昊翔保定医疗器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会波,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保定副主席、河北大学工商学院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丛帅担任执行主席,YOCSEF保定分论坛学术秘书、河北金融学院教授曹莹,YOCSEF保定AC、保定学院副教授车紫辉担任线上执行主席。

  CCF YOCSEF保定分论坛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保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医车数电游”为重心,持续深耕医疗大健康领域,助力保定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关键词: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实践路径,技术论坛,保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