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张晓龙指导 《石之恋》原创国风音乐剧在涞源华中小镇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1-09-21 09:55:40
分享:

《石之恋》演出现场。 王晶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晶)9月20日,由著名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华中集团国礼国风推广大使张晓龙担任艺术指导的原创国风音乐剧《石之恋》在保定市涞源华中小镇上演,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献上一份中秋团圆之礼。

  《石之恋》是一部具有太行本土文化特色的情景音乐剧,包含五幕大戏,演绎一段跌宕起伏的爱情传奇。本剧由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担纲总导演,聚合国内优秀制作团队,从千古传颂的中华经典爱情故事中汲取情节元素,注入更丰富、更新颖、更时尚的情感表达,传递“真、善、美”的价值观,兼具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作为本场音乐剧的艺术指导,张晓龙带领礼仪团队深度挖掘涞源当地文化,严谨考究盛唐礼制,完整复刻唐制婚礼,“红男绿女”的服化道、“却扇遮面”的庄重礼节,掀起全场高潮。

张晓龙担任《石之恋》艺术指导。 王晶 摄

  演出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艺术、生命健康、体育教育等领域专家,华中四地业主,以及3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齐聚小镇,共赏跨越古今的国风文化大剧。

  赵建棠以德筑镇,以礼立行,分享美好初心:“我想造这样的家,有绿洲,有繁星,有梦想,有奔放,有酣畅,有爱的绵长。于是,我想到了采薇与上林,那是一个很久远的故事,用原创古装歌舞剧搬上舞台、银幕。那是一个,善良与勇敢的结合,奋斗与幸福的结果。那是一个甜美的梦!”

  张晓龙说:“这是一部用心准备的文化作品,献给所有的家人们。十年前我曾导演《中华泰山封禅大典》《道解都江堰》,后来出演了《甄嬛传》中的温太医,一直以来热爱舞台,保持着一颗创作好作品的初心。此次指导《石之恋》音乐剧,希望能通过这部剧,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勇敢、爱与希望。”

  “家门口就能看到原创音乐剧,太震撼了!有小镇元素,有太行山场景,让人感到很亲切;古典乐器、杂技、武术,穿越感十足,国风底蕴浓厚,为我们带来了精神滋补。”白石山居业主郑女士激动地说。

《石之恋》主创人员座谈交流。 王晶 摄 

  首场演出结束后,《石之恋》主创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赵建棠表示:“这部剧是成功的,获得了极大的社会反响。它给人的震撼在于采用真名、真事、真景、真情、真历史,传递为善而来的价值观,希望这幕大剧能够再打磨,登上更为广阔的舞台。”张晓龙及主创团队从剧情、舞美、音乐、服化道等方面进一步讨论,坚持打造有“中国故事”的原创IP彰显中国精神,让更多人感受中华文化的善与美。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