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秋·跟着记者去串门丨保定西高庄:社区联欢度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09-20 19:26: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9月19日晚,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活动,所有上台的演员均为社区居民,他们带来的歌舞、葫芦丝演奏等节目却有模有样。西高社区的居民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共同迎接中秋佳节。

月色中,静谧的西高社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快点走,一会儿看演出该迟到了。”9月19日,晚饭过后,西高社区的居民便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靠拢,“西高2021喜迎中秋节联欢活动”即将开始。观众们赶到大礼堂“占座儿”,演员们则正在紧张地排练、补妆。

  晚上7点整,联欢活动正式开始。一曲《少年》调动起联欢活动的氛围,舞蹈演员们动感的舞步引来阵阵掌声;葫芦丝演奏与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同台演出,表达着社区对党的感恩之情;舞姿翩翩的民族舞、柔中带刚的太极表演等节目各具特色,以“保定三宝”之一的铁球为元素的表演将联欢活动推向高潮。

王春池表演转铁球。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我练这个转铁球塔好几年了,现在也教社区的朋友一起玩儿。”西高社区居民王春池介绍,转铁球不仅起到保健的作用,还很有保定特色,他很喜欢这项运动。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也是西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张琪介绍,参与此次联欢活动的演员均是非专业人员,他们都是西高社区的居民。在中秋佳节到来之前,社区发起了活动征集,通过社区居民自排自演节目,与大家一起迎接中秋佳节。

联欢活动上,居民献上太极扇表演。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与此同时,在西高社区活动中心五楼,80多岁的李金荣和大家一起,正在练习书法与绘画。练习数年之后,李金荣的书法有了明显进步,时不时还会指导下其他居民。“横平竖直,笔锋有力。”李金荣介绍,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家书写的诗词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李金荣指导居民练习书法。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一直以来,西高社区就始终将文化育民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该村坚持文化育民,开办了书法、绘画、形体、音乐等50多个培训班,并成立了“西高庄文学艺术联合会”,丰富了民众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凝聚力。西高庄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家庭教育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村民自治模范村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保定,西高社区,中秋节,联欢活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