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国内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光伏制造线在保定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刘宁
2021-09-20 19:26:29
分享:

英辰新能源高效组件全线贯通投产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刘宁)9月18日,在保定唐县长古城镇长古城工业园区内,目前国内智能化水平最高,也是国内首次创新性应用吉瓦级别的光伏制造产线——保定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2吉瓦高效组件产线全线贯通投产。

  在园区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保定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以下简称“英辰新能源”)2吉瓦高效组件产线全线贯通投产仪式。随后,英辰新能源第一批高效组件发车运往全国各地。

  唐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向东介绍,英辰新能源项目投产达效,必将在县域经济发展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也必将为唐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该县各部门将全方位支持英辰新能源的发展,为企业提供全程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一流环境,为推动唐县绿色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首批新能源组件发车出厂。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英辰新能源高效组件产线可兼容生产182、210等目前市场的领先产品,引入低温无水无损切片技术、大尺寸硅片技术、多主栅多分片技术、双玻双面发电技术、微距焊接技术、异型焊带技术等多项行业先进工艺,最高单块组件发电功率可达650瓦以上,组件端及电池端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大于21.5%和23%,均为行业领先水平。”英辰新能源总经理于矗卓介绍,该产线融合了AGV智能物料搬运、AI人工智能视觉判别、行业最优MES制造执行系统和WMS仓储管理系统,真正实现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技术,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光伏制造产线。

  据悉,该产线是英辰新能源在保定唐县经济开发区启动落地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于集成业内大量先进经验和技术,综合总占地面积仅为32200平米,比行业平均水平低19.5%,厂房利用率国内领先,同时在国内首次创新性应用吉瓦级别智能产线,是同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

  仪式期间,河北盛琛绿色产业基地与唐县职教中心成立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并进行挂牌。

关键词:保定,英辰新能源,智能化,吉瓦级,组件制造线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