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首个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提前两个月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杨志军
2021-09-18 16:33:42
分享:

施工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健 杨志军)9月15日上午9时,随着主体顶层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毕,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据悉,这是河北省首个顺利实现封顶的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当天上午,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北院院区施工现场,经过9个月时间的主体工程建设,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主体工程提前2个月实现了主体封顶,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该基地将大大提升保定市应对突发重大疫情及公共卫生事件的急救能力、防控能力、决策能力、科研能力,为重大疫情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介绍,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根据国家“十四五”疫情防控总体布局建设的重点工程,基地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服务北京、联动雄安,融入保定市高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积极参与保定市国际医疗基地建设,积极对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等方面发挥公立医院示范带动作用,争创国家级医学中心和医疗中心,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总投资近3.5亿元,总建筑面积27411平方米,包括门诊(含发热门诊)、医技、病房、手术室、放射科、中心供应室等医疗用房及配套设施,配有负压手术间、负压病房。平时编制普通病床450张,主要承担普通疾病的救治,不收治传染性疾病。一旦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快速切换至重大疫情状态下的240张重症监护床位,服从国家统一调配,开展对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关键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封顶,提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