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财政局积极支持府河生态水质净化项目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淼
2021-09-15 10:36:23
分享:

  保定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府河生态水质净化项目建设,先后调整、申请各类资金2100万元,为该项目顺利实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降雨、特别是强降雨期间,部分市政雨水管网内积存污水及初期雨水中的超标水体可能会进入河道,对河道自净能力提出了较大考验。为避免超标河水进入白洋淀,我们在府河下游实施府河生态水质净化项目,通过流域‘控源-截污-治河’系统治理,将府河水质恢复到III-IV类,为保障白洋淀水质又增加了一道安全锁!”城区水系管理中心主任李跃博介绍。

  据了解,府河生态水质净化项目采用“微滤设备结合高效水质净化剂”的工艺,当在线监测系统检测到上游水质异常且导排区域库容饱和后,系统自动开启,超标水体由提升泵输送到净化设备进行处理,根据不同特征污染物投加水质净化剂,治理达标后流入府河下游,以确保入淀水体合格达标。

  此项目关系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关系市委、市政府“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目标要求,市财政局坚持“一把手”直接调度,从项目立项、财政评审、招标采购到资金拨付,采取“全力配合、全速办结”方式,及时出具资金保障意见,先后调整、申请各类资金2100万元,并按照项目实施进度进行资金拨付。

关键词:保定,财政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