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以医疗健康产业为切入点 打造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示范区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09-01 11:48:47
分享:

  8月31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以色列驻华大使潘绮瑞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医疗健康、节水农业、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以医疗健康产业为切入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将保定打造成为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示范区。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党晓龙对潘绮瑞大使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和发展目标。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保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当前,保定积极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大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未来将在癌症、儿科、中医药、心理疾病治疗等领域重点布局,努力提升医疗公共服务水平。在中以双方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希望保定能与以方在医疗健康、节水农业、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以医疗健康产业为切入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将保定打造成为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示范区。

  潘绮瑞简要介绍了以色列在科技创新、医疗健康等领域所具备的优势,特别是舍巴医疗中心是国际公认的先进医疗机构及“全球四大癌症中心”之一,是中以在保定合作的重要伙伴。她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在保定精心布局、与保定深化合作,发挥以色列驻华使馆平台优势,推动双方在医疗健康、节水农业、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互利共赢,携手打造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示范区,推动中以关系向前发展。

  以色列驻华政治参赞吕媚思、驻华商务官闫斯旻,波士顿咨询全球资深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周园一同来保。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姬琳、杨伟坤、王保辉、赵军以及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座谈,医疗健康产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