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1-08-25 17:26:00
分享:

  共谋发展大计,同谱锦绣新篇。8月23日至24日,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具体落实,两个报告一以贯之、一脉相承。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描绘了保定发展蓝图,关注人民群众的品质生活,既有高度,又有广度,更有温度,是一个强信心、鼓干劲、明思路的好报告。”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过去的五年,是保定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激励感召下奋勇前进的五年,是保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五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全面打赢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看着亮眼的“成绩单”,委员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倍感骄傲和自豪。

  保定进入发展黄金期,未来五年要聚焦提升城市“新颜值”,对标“高质量”,着眼“新品质”,实施新保定建设的“十大提升工程”,塑造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城市形象。大家表示,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实际,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按照“大格局小切口大道理”的工作基调建言资政,就推进乡村振兴、城中村改造、推动产业转型、促进跨境电商国际物流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把新机遇新蓝图变现,让新保定新梦想成真。广大委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两会精神,按照“11258”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重大意义,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聚焦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凝聚共识融入履行职能全过程,汇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磅礴力量。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保辉、葛长青、王印松、高霄、赵军、尤志敬、石志新、宋红敏、胡占房、杜国强、杨昆、田红军到各组参加讨论。

关键词:保定,政协委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