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优化“一次性告知”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轩
2021-08-21 13:48: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轩)“申请办学许可需要准备的资料又多又复杂,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咱们审批局的服务热情周到,细致入微,办事快、效率高,真是太感谢了!”8月18日上午,高阳县轩宇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程先生将一面锦旗赠予高阳县行政审批局,锦旗上“对民赤诚 为民所信”八个大字是对该县行政审批局的褒奖。

  据了解,程先生在学校前期咨询、准备材料阶段,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便安排专人帮办代办,提供个性化指导,一次性告知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将材料准备的重点和填写的难点详细解说,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政策,在受理申请资料后,迅速组织现场踏勘,高质高效办结了该项审批。

  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高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拓思路,推出多项举措,优化提升“一次性告知”服务,推进窗口服务便民化。一是建立健全“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制作成制度牌张贴于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二是梳理“最多跑一次”清单,编制高阳县“一次办”“马上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布。三是制作《一次性告知单》二维码,明确具体内容,主动指导办事群众。

  锦旗的背后是鼓励和赞许,更是满满的期待和鞭策。高阳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努力在办理环节和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在服务过程和服务保障上做“加法”,健全完善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审批效能全面提速,审批服务全面升级。今年以来,为群众帮办代办实事86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一次性告知”服务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