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北京儿童医院与保定市合作系列重点项目集中落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7-30 19:48:11
分享:

  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服务首都、对接北京,加强区域医疗合作,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今天(7月29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与我市合作的系列重点项目集中落地。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干细胞移植科、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国际培训中心保定培训分中心在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揭牌,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期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为项目揭牌并宣布开工。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出席并为项目揭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出席活动。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干细胞移植科总面积1950平方米,设有16间百级移植仓、4间千级移植仓、一个干细胞采集室。目前,北京儿童医院派出15名医护人员长期驻保,同我市医护人员共同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该科室下沉保定,填补了我市不能开展干细胞移植空白,极大提升了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的技术水平,这也是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以来又一种“传帮带”的新模式。

  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国际培训中心保定培训分中心项目的引进,标志着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急救培训能力实现与国际接轨,我市急救医疗技术以及公共急救培训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进一步推动我市急救医疗技术水平提升、推广急救文化、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以及带动和完善区域内急救体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期综合楼建设项目是我市今年重点项目之一,主要用于建设标准化的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区域检验中心、负压隔离病房及标准病房,在疫情紧急状态下,可启用为“儿童重大疫情应急救治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目标,更好满足区域儿童医疗服务需求,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注入新活力。

  市委秘书长侯晓平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北京儿童医院,重点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