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7-30 19:46:44
分享:

  7月29日晚,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赴藏考察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动摇,落实好党中央支持西藏发展政策,推进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加强产业帮扶、科技帮扶、就业帮扶。要坚定自觉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实现“3060”目标作为城市发展硬约束,全力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加快建设山水保定,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该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打造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和满意工程。要明确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和实施厕改方案,严格建设标准,把厕改与保障供水和污水治理结合起来。要讲究方式方法,落实逐户排查、一户一档,分类精准施策,加强沟通对接,接受群众监督,争取群众支持。要完善工作机制,精准研究政策,多渠道解决资金难题,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看到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发展成就,清楚认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精心做好市党代会报告起草、代表推选和会务组织等工作,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要围绕继续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聚焦双碳目标筹划未来产业,扎实推动生命健康、氢燃料汽车、数据服务、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第三代半导体等产业,坚定不移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相匹配的都市型农业。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以提高“两个收入”为切入点,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实现共同富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现场会精神,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和弱项指标,有的放矢,持续发力。要明确工作路径,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面梳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情况,建立管理台账,落实领导包联,定期督查要账;积极服务市场主体,集中解决问题;落实全产业链招商,加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大力实施“1020”工程,加快推进县城建设。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全面履行好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学经济、懂经济,了解经济运行机制,清楚抓经济的着力点。各级干部要坚持把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放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深化改革开放暨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保定实际,切实抓好落实。要扩大对外开放,以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目标,紧盯重点地区、重要产业,深入积极开展“五个1000”行动,加强与国家级学会、协会的常态化对接,积极引进优质资源。要做强合作平台,最大限度提升园区基础承载力、资本聚集力、产业竞争力和人才吸引力。要创优营商环境,全面贯彻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促进人才交流,用好“人才十条”、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等政策,开展好“院士专家活动月”,吸引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低碳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领域的院士专家来保工作。

  会议在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正视问题短板,分析工业发展问题、农业发展短板和服务业发展不足,坚定信心,认真研究,精准施策。要持续用力抓好长城新能源汽车、氢能重卡项目,推进深圳园、国际医疗基地、华侨城“未来创想城”以及涿州市、高碑店市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城市改造二期工程、环城水系打造、路网三年行动计划、公园体系建设、古城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积极争创国家试点试验示范区,办好招商大会和高端论坛,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成果,对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内容,实干快干,实现既定目标。要扭住“两个收入”,努力提高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在听取今年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汇报时强调,各位常委要当好主体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落实者,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领”的作用、落实“全”的要求、强化“严”的约束,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反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10项30条措施,切实做好流调排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做好人员、救治、物资等应对准备以及疫苗接种工作。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抓好防汛救灾工作基础上,紧盯事故易发行业、单位、部位,反复排查及时处置隐患;紧盯生产一线,强化现场管控;认真举一反三,开展排查治理;加大执法力度,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市级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

关键词:保定,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