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直隶救援赴河南开展灾后防疫消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仝有良
2021-07-26 16:44:31
分享:

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直隶救援防疫消杀小分队第一批队员准时集结。 仝有良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仝有良)7月25日,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直隶救援防疫消杀小分队第一批队员准时集结,奔赴河南受灾区域,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

  据保定市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直隶救援总指挥长王小冬介绍,河南水灾发生后,直隶救援第一时间派出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灾区,先后在郑州、新乡等地开展转移遇险群众等相关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和肯定。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

  7月25日晚,直隶救援接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河南省委的派遣,在水灾相关地区开展灾后防疫消杀工作。短短3个小时,直隶救援迅速集结31名思想品德好,新冠疫情发生时在消杀工作中表现突出,专业技术过硬的优秀队员,组成第一梯队连夜奔赴河南开展工作。第二梯队,第三梯队的队员也已经备勤,计划短期内开赴河南抗洪一线。

  王小冬说,为了我们的祖国,为了河南人民,并肩作战,只要河南人民需要,我们就像钉子一样“钉”在抗洪一线,直到完成任务。

关键词:保定直隶救援,河南,灾后防疫消杀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