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振兴县域教育 涿州实验基地揭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何卫杰
2021-07-20 11:03:02
分享:

  7月16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涿州实验基地在涿州市技师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对接帮扶下,推动涿州基础教育各领域、全链条优质均衡发展。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汇集了全国各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集聚了全国最优秀的名校长、名教师,代表了国内基础教育的一流水平。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保定市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涿州市委、市政府加强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战略合作,通过建立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涿州实验基地,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专家们直接入学校、进课堂、听讲课、做总结、提意见,对当地基础教育的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解剖式的专项帮扶。引进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激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潜能,焕发涿州教育新活力,更好地适应当前课程改革、教材改革、高考制度改革和招生政策改革这一新形势,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

  涿州市委书记姚运涛说,涿州市要以实验基地揭牌为契机,全面加强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的深度合作,以“1530”模式为抓手,大力实施“2316”工程,积极推进名校长、名教师基地建设,全力推动幼教、普教、职教、特教等各领域、全链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关键词:涿州,实验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