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易县牵手成都七中打造教育新高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冯英华
2021-07-19 18:19:28
分享:

  在今天(7月18日)举行的易县教育创新发展动员大会上,易县中学等6所学校与成都七中成功牵手结对,该县为成都七中党委书记、校长易国栋,数学高级教师、成都七中优秀班主任程富林等颁发聘书。同时,“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振兴县域教育易县实验基地”正式启动。

  据悉,易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8个乡镇(处)党委书记、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代表教师等270余人参加会议,全县约8000余名教职工通过网络收听收看。

  近年来,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工作,全县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70所,在校生9万余人。2018年,全省教育扶贫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会在易县成功召开,课程改革、劳动教育等“易县模式”在全市、全省推广。

  易县县委书记张锐表示,牢牢把握成都七中支持帮扶的宝贵机遇,全面搞好理念、质量、工程三项对接,在全县大力弘扬“爱、尊重、奉献”的教育理念,依托“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用足用好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等平台和名家论坛、讲座等载体,打造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实现链式发展,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教育。

  大会结束后,易国栋一行走进易县一中、实验中学深入调研,为易县教育发展把脉开方,并举办专场讲座,与大家分享先进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

关键词:易县,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