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河北省《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推广暨民宿发展经验交流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1-07-15 16:40:41
分享:

  7月13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推广暨民宿发展经验交流活动在保定市启动。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旅游民宿行业的大规模活动。

  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处长张一表示,此次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旅游住宿业供给侧改革、推动旅游民宿行业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促进旅游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表示,各地文旅部门要高度重视民宿评定工作,尽快打造出我省特色化、高质量、精品民宿品牌,推动我省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我市特色旅游民宿初具规模,核心竞争力日渐明显,今年8月至11月,我市将邀请全国旅游民宿行业专家对京西百渡区域等5个文旅区域旅游民宿开展集中培训和入店指导,积极打造北方特色精品旅游民宿。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开展专家库成员业务考核、全省旅游民宿发展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将赴我市大激店、骆驼湾2个民宿明星村,进行现场交流观摩和模拟评定。

关键词:旅游,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