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长城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田莉
2021-06-18 15:35:16
分享:

  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成为中国汽车品牌产销发动机登此量级的首家企业。

  下线仪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是中国汽车品牌一次实质性突破。这表明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内燃机经过了市场和消费者考验,发展到一个新的里程碑。期望长城汽车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快向下一个1000万目标的迈进步伐,为汽车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晓亮说:“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面对动力领域转型升级的压力,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大力推进动力领域的混动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蜂巢动力方案、智慧与力量。”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成立21年来不断突破创新,已具备“一站式”产品开发能力,并建成国家认可的试验室,多次斩获“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集合了诸多发动机领域前沿技术。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研究院院长李健表示,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持续聚焦低碳、性能、智能三大核心,从常规、混动、碳中性燃料三个维度进行重点攻关,进行相应的产品升级迭代,囊括1.5L到3.0L的全部主流排量,实现从自吸到增压、从常规到混动、高低功率的全面覆盖。

  下线仪式前,长城汽车蜂巢动力举行新品评价会,展示了专为混动车型设计开发的1.5L自然吸气汽油机4G15H,该机集成电多项先进技术于一体,展现了“科技长城”研发实力。

  未来3年,蜂巢动力将基于汽油、柴油、合成燃料、氢气等4种燃料形式、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2023年,将推出第一款热效率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关键词:长城,蜂巢动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