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专项治理打场晒粮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2021-06-15 11:20:22
分享:

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述公路晒粮的危害性。 赵元天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鹏)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不仅占用道路,而且导致路面滑,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时下“三夏”已至,保定交通运输部门紧急组织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专项治理打场晒粮,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10日,保定交通运输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放弃端午节小长假休息,全力投入保障全市道路安全畅通,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集中开展打场晒粮整治活动。

  一是大力宣传。充分运用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利用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等措施,组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深入沿线村庄、农户家中发放宣传单,反复讲解占道打场晒粮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规范麦收作业行为。

执法人员悬挂宣传条幅。 付锦 摄

  二是强化巡查。将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道路沿线作为重点巡查路段,合理分配巡查车辆、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细化责任追究,严格做到文明执法,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监管,确保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杜绝打场晒粮引发的交通事故。

  三是优化保障。充分发挥“交通热线”等作用,对群众咨询的占道经营、打场晒粮等进行认真答复,提前规避群众的违规作业行为,做到问题处置“关口前移”;加强与沿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在农业生产主产封闭路段开辟专门或临时打场晒粮区域,建立联合清理整治工作队伍,形成部门与市县乡村互动态势,从源头上控制违规失范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600余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辆,制止公路打场晒粮行为30起。

关键词:保定,打场晒粮整治,“三夏”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