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展示活动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少华
2021-06-15 16:25:35
分享:

  6月12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文化,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演暨建党100周年宣传展示活动在军校广场启动,宣传文化、文物、非遗、旅游资源,全面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

  启动仪式上,对入选第一批保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体验基地的30个创建单位进行了授牌。现场的宣传展示活动包括“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题演出,国保单位文物和革命文物图片展、非遗项目图片展、“寻路法兰西”中共旅欧支部文物史料展、长城摄影图片展等。市博物馆为《非遗法》颁布实施10周年推出的非遗永久展厅,展出了全市非遗项目40余项,6月12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我市将策划开展主题演出、展览、论坛、“非遗购物节”、非遗进景区进校园等各种形式的宣传展示活动130余场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此活动由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保定市博物馆、保定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共同承办。

关键词:文化和自然遗产,展演,展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