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献礼建党百年|保定涞水:红歌唱响野三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10 17:05:43
分享:

  长城网讯 日前,野三坡景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大型红歌唱响暨党史教育活动,现场数百名游客深入参观山南村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曹火星故居等革命遗迹,在山南村广场共同唱响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涞水县地处太行山红色革命老区,野三坡更是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腹地。1939年初,八路军挺进军司令部、中共冀热察区的委员会、平西的专员公署等都设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命令从这里发向平西各地,野三坡成为平西抗日根据地文化、政治、军事指挥中心。三坡人民在共产党八路军的领导下,建立并巩固了民主政权。人民子弟踊跃参军,成立了三坡子弟兵营,配合正规部队不断粉碎日寇惨无人道的扫荡。这里长眠的无数烈士染红了三坡大地,平西烈士陵园记录了先驱者的丰功伟绩;这里建立了平西第一个兵厂, 有力地保证了平西抗日的武器供应;这里成立了挺进军剧社,并由剧社成员曹火星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最早词曲,由这里第一次油印成“歌片子”开始传唱,逐渐唱遍了整个平西,而后唱响在祖国的大江南北。

  适逢建党百年,野三坡正在打造一条带有沉浸式体验和文化参与感的红色旅游线路,同时挖掘和推动基层党史教育,将野三坡的红色历史传播得更远。

关键词:保定,涞水,野三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