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晓舟
2021-06-10 17:07:24
分享: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座谈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齐晓舟)为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6月3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保定市教育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组成联合检查组,走进保定市长城学校,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暨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带领社会各界代表对长城学校食堂原材料采购贮存、切配加工、烹饪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进行全环节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观摩和现场抽检,“零距离”了解学校食堂卫生管理情况和食品加工流程。同时,组织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进一步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压实了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定期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采取“视频+图文”、实时直播等形式公开对学校食堂、网络订餐单位、“网红餐厅”等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过程,现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关键词: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