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聚焦儿童素质提升 保定市成立红领巾小干部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龙晗淼
2021-06-04 16:37:37
分享:

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长城网讯(通讯员 龙晗淼)5月29日,在保定市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特别队日活动上,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正式成立。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少工委联合主办,保定市青少年宫承办。轻快的舞蹈,动人的歌声,气势磅礴的诗歌朗诵,悦耳传神的器乐演奏……通过精彩文艺演出、百年党史美术作品展、红色故事汇、红领巾实践体验活动、综合素质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保定市青少年宫组织儿童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

“王叔叔讲故事”发起人王星焱讲述红色故事。

  保定市莲池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恩泽、“王叔叔讲故事”发起人王星焱、保定市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绘声绘色地讲述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台下的孩子们听得入神,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英雄的故事中。

  在保定市青少年宫广场上,“致敬红色经典”百年党史美术作品展格外引人注目。斑斓的色彩勾勒出波澜壮阔的党史画卷,青少年宫的小学员以画寄情,用手中的画笔讲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歌颂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

  惟妙惟肖的“地道传奇”陶艺制作、充满年代感的军用小书包、“童心跟党走”主题环保布包绘画、有趣的国旗升降台小制作……乐趣满满的红领巾实践体验活动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到活动中,亲自动手参与制作。

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阮玉,保定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文慧共同为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揭牌;市文联党组成员市文联副主席张劲鹰、市文明办志愿者处处长秦纪安、保定市青少年宫副主任张思华为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辅导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保定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以全市少先队小干部为培养对象,以市青少年宫为主阵地,以各中小学少先队为分阵地,建立一批市红领巾小干部学院教育实践基地。通过思想素质、能力素质、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学习培养,提升保定市少先队小干部群体综合素质,在少先队组织中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