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打造雪上运动培训基地 中国雪上运动学院落户河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杨明静
2021-05-28 16:33:54
分享:

  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涞源县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建中国雪上运动学院

  5月27日,河北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涞源县政府在涞源县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依托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和七山国际冰雪小镇,共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

  筹划建设中的北京体育大学中国雪上运动学院将面向竞技体育和雪上运动,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雪上运动学院和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不断创新雪上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以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为主的雪上运动项目人才培养体系,为雪上运动后备人才的成长拓宽渠道。

  省体育局、北京体育大学和涞源县政府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开展高水平雪上运动科学研究,联合打造高水平雪上运动赛事体系,积极承办国际、国内雪上运动项目重大赛事并助推雪上运动项目普及,面向雪上运动专业人员提供教练员、裁判员、赛事组织及运动项目管理的高水平专业化培训,面向大众提供雪上运动项目业余培训和项目普及培训,打造雪上运动项目人才培训基地。三方将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有关合作事宜,共同推进学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 杨明静)

关键词:雪上运动,培训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