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加拿大计划将该国难以分配的阿斯利康疫苗捐给他国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
2021-05-17 11:31:49
分享:

  加拿大联邦政府采购部长阿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当地时间5月16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正在讨论如何处理即将到货的阿斯利康疫苗。如果各省不愿接收这些阿斯利康疫苗,政府考虑把这些疫苗捐出去。

  阿南德说:“(特鲁多)总理已经提到过此事,我已经同加拿大国际开发部部长卡丽娜·古尔德(Karina Gould)和卫生部长帕蒂·哈依杜(Patty Hajdu)就捐赠这些加拿大不使用的多余的疫苗进行了协调,我们正在考虑处理这些多余疫苗的各种选项。”

  阿斯利康疫苗在加拿大已经引发了至少数十起血栓问题事件,根据安大略省的统计,引发血栓的比例在六万分之一。多个省份宣布禁止或严格限制在首次接种时使用该疫苗,第二次接种是否可以使用仍需进一步审核。但是,按照加拿大政府的采购合同,未来几个月,还有大约1770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即将到货。这有可能出现阿斯利康疫苗因难以分配而大量囤积的情况。

  截至目前,在加拿大的3800万人口中,已有近45%的人口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接种了两剂的人口只占约3.6%。(总台记者 张森)

关键词:加拿大,疫苗,捐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