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农业大学与顺平共建“城乡环境创新驿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博
2021-04-27 09:52:27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通讯员 边旭英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博)4月22日,河北农业大学与保定广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顺平县高于铺镇举行。这是该县与河北农业大学继太行山道路“第一驿站”后,再度携手合作。

  2013年,顺平县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孙建设合作创立了首家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太行山道路“第一驿站”,探索科技扶贫道路。“驿站”不仅成为科学技术研究、培养各类人才的平台,而且成为顺平县林果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指向标。

  此次校企双方合作,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人才交流培养、科技信息互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河北农业大学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以及保定广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营销、资源优势,建立以科技为引导、项目为抓手、市场为导向的战略合作机制,就共建“河北农业大学城乡环境创新驿站”“河北农业大学专家大院”“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广顺集团资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加快推进资源共享,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通讯员 边旭英 摄

  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保定广顺现有塑料制品及塑料沼气化粪池装置等16项国家专利为基础,进一步研发、提升改造,并试点示范;结合农业示范园区,开发沼肥、沼气的综合利用技术,开发现代有机农业,助推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农田有机质健康循环,强力助推顺平县打造城乡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生循环利用示范基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保定广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顺平县一家再生资源回收、精细加工、新能源、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公司自主研发、自行设计了塑料沼气池、塑料化粪池厌氧发酵产品,在此方面就拥有12项国家专利。

关键词:顺平,城乡环境,驿站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