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知史爱党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1-04-14 18:53:18
分享: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

  4月12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来到保定市,举行专题宣讲报告会,与基层群众座谈宣讲、互动交流。每到一处,都凝聚一股力量,激起奋进斗志。

  “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保定学院昌绪学术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祁刚利两个小时的专题宣讲报告会精彩而生动,既有系统深入的思想理论阐释,又有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台上台下,思想交融、共识凝聚,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受益匪浅!祁教授为我们深入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学习中应当把握的重点,生动而深刻。”保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静茹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是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工作中,将进一步把党史教育融入教学,把党史中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学生,让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怎样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宣讲团与基层群众开展座谈宣讲,并围绕“传承和弘扬地道战精神”等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对党史特别是地道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清苑区冉庄镇党委书记王立恒说,我们将进一步以冉庄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比如红色文化宣传队“七进”活动、“地道战”“地雷战”联展活动等。同时,加快推进冉庄文旅特色小镇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

  百年党史中蕴藏的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传承和发扬。

  在保定学院《红旗的召唤》西部支教主题展厅,宣讲团和广大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并围绕学生们成长成才等话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一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这是西部支教学哥学姐们教会我的。”保定学院知识产权与财经学院18级学生张帅说,“我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马上面临就业实习。无论今后在哪里工作,我都将以他们为榜样,爱党爱国、拼搏奋斗、向善向美,掌握一手‘金刚钻’,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