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皮影戏进校园 传承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明 王雅璇
2021-04-13 10:53:22
分享:

孩子们正在表演皮影戏。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明 王雅璇)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保定竞秀区大力开展传统艺术进校园活动。近日,竞秀区铁路幼儿园把皮影戏课程引进课堂,让孩子们充分了解皮影戏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铁路幼儿园将皮影戏引入幼儿园课程,让孩子们走进魅力无穷的传统文化世界。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中,了解皮影戏的由来、制作以及传承过程。

老师正在指导幼儿表演皮影戏。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低碳环保可循环的材料制作皮影道具,从绘画、剪裁到涂色、粘贴等,都是独立完成,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灯光摇曳,一个个角色在孩子们巧手的摆弄下登场,一幕幕场景在方寸之间配合着锣鼓点,精彩上演。皮影戏作为古老的“电影”走进幼儿园,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

  “三尺生绢做戏台,全凭十指逞诙谐。”皮影戏课程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保定,竞秀区,皮影戏,校园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