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光伏领域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落户保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陈发明 贾祎玮
2021-04-09 15:58:01
分享:

  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日前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成立落户保定。这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2018年2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河北省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以下简称“光伏创新基地”),由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承担单位。光伏创新基地以服务国家光伏产业政策落实为目标,吸纳了国内外光伏行业上下游45家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参与基地建设,构建了“全产业链贯通、全要素整合、全过程协同”的标准化生态圈,完善了光伏产业标准体系。

  据了解,自基地开始建设2年以来,主持和参与制定光伏领域急需标准130余项,为光伏行业培养了一批综合性标准化人才梯队。此外,光伏创新基地还建设了标准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行业企业提供一站式标准服务。随着光伏创新基地的成立,我国光伏产业将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实现光伏产业技术和标准双引领。

关键词:英利,光伏领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