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河北新闻

截至2019年河北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588.7亿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伟宏
2021-03-23 10:46:10
分享:

  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9年,河北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527.4亿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4%,超过全国1.14%的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588.7亿元,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去年,河北省以体育(冰雪)产业升级工程为总抓手,以冰雪运动为重点,不断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支持举办了张家口市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张家口冰雪产业博览会。编制《河北省冰雪产业蓝皮书(2019)》,是国内首部对省域冰雪产业进行全面研究梳理的专项研究报告。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张家口市获评“2021冰雪旅游十佳城市”,保定市获评“2021冰雪旅游十大潜力城市”。

  今年,河北省将持续抢抓冬奥机遇,突出抓好冰雪产业,努力打造冰雪产业强省。通过举办“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十佳冰雪体育旅游目的地”等评选,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持续提升承德雪地摩托车国际大赛、崇礼国际滑雪节等赛事活动的国际影响力,以此拉动冰雪产业发展;以发放1500万元体育消费券和举办“2021年河北省体育消费季”为依托,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拉动冰雪消费;支持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冰雪产业领域的创新应用,研发创造一批新产品、新技术,建设一批冰雪产业数字化应用场景,为加快把体育产业打造成为河北省支柱性产业奠定坚实基础。(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关键词:河北,冰雪产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