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一中心医院举办世界肾脏病日科普宣教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帅真
2021-03-15 23:23: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帅真)“近年来,肾脏疾病已成为‘隐形的杀手’,慢性肾脏病更是全球死亡率排名第十一位的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肾脏呢?”3月11日,在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来临之际,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织开展“与肾病共存,享美好生活”世界肾脏病日科普讲座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该院肾内科、临床心理科、血液净化室、公共卫生科等科室的专家及专业护理人员,为数十位到场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咨询和科普宣教。据悉,这是该院自世界肾脏病日设立以来,连续第十六年组织的科普宣教活动。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郭彦聪介绍,肾脏疾病有几类高风险人群,如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肥胖、贫血、长期服药及有肾脏疾病家族史的人群,应特别关注肾脏功能的健康情况,积极识别和管理肾病的风险因素。肾脏疾病在发病前往往不易察觉,因此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自己的身体及尿液情况。当出现持续性呕吐、水肿、乏力,及尿量变少、尿液变色、尿液泡沫增多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科普宣教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