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建设集团通过产业带动阜平6000余村民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陈清晗
2021-02-04 19:08: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陈清晗)2月2日,阜平县委、县政府将“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阜平”的牌匾赠予河北建设集团,对该集团多年来为老区脱贫攻坚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河北建设集团于2013年开始在革命老区阜平开展扶贫工作,并成立河北乾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扶贫。乾元公司不断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先后在阜平县大道村整理出成方连片的荒山荒坡15000多亩,新增耕地近万亩,完成梨树种植3000多亩,形成了以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为雏形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成为荒山开发、助推脱贫的典型案例。

  2020年,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果品产量达500多吨,实现销售收入400万元。当地6000余名村民通过流转荒山和土地得租金、荒山和土地入股得股金、参与务工得薪金,实现每人每年增收2万元,走上了长期、稳定的致富路。2020年,乾元农业公司被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授予“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

  此外,该集团先后在阜平承接了阜东产业园区、阜平职教中心及美丽乡村建设等数十项重点扶贫项目建设任务,基础设施及房建工程合同额超100亿元,产值达100亿元,为助力老区的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

  河北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集团将聚焦推动集健康、旅游、生态、种植等多元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进一步为当地百姓增加就业岗位。

关键词:省建,阜平,致富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