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网曝保定殡仪馆“要拆”,谣言!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骏
2021-02-04 17:51:49
分享:

近日,社交平台上充斥着“殡仪馆要被拆除的信息”。

  2月2日,某社交平台“101创作者”发布的一条“保定殡仪馆终于还是拆了!”的消息,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消息刷遍了朋友圈。然而,记者经过多方查证后发现,该消息并不属实,发文者也删帖并向公众致歉。

  据了解,该创作者在文章中表示,南二环的殡仪馆和利民路物流园,极大程度上阻碍了南部城区的发展,拆除后将有利于整体规划建设,同时,信息中还配上了多张像素模糊的拆迁照片,用来佐证其真实性。这一消息被多个平台转发并很快引发众多网友的讨论,大家非常好奇,如果现有殡仪馆拆除,那么相关殡葬事宜要如何进行?新的殡仪馆又会设立在哪儿?会不会对周边区域的房价造成影响?一连串的问号,让这个消息迅速“走红”。

  到2月2日下午,该消息已有12万展现量,点赞184,评论留言163。有网友提出质疑,按说殡仪馆拆迁这样涉及公众利益的事情,官方应该提前发布公告,广而告之,否则必将引发重大混乱,可目前为何迟迟不见正式通知发布?

  随后,记者向民政局相关人士和殡仪馆工作人员求证。对方均表示,目前殡仪馆依然在正常运行,并且近期尚无拆除搬迁的规划。经现场观察后发现,文章中所提及的拆迁场景,实为附近违法建筑的清除工作。当日晚些时候,“101创作者”将这篇文章删除,并发文向社会公众表达歉意。

关键词:谣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