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阜平:“多步伐”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秀芹 杨秀英
2021-01-18 17:36:17
分享:

阜平镇快速组织起30个基层民兵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秀芹 杨秀英)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阜平县阜平镇积极动员镇村全体干部下沉一线,合理设置防控检查站点严守严防,多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联防联控,全力筑牢织密安全屏障,“多步伐”跑出防疫“加速度”。

  全体动员,下沉一线。按照上级防疫工作部署,阜平县阜平镇召开会议迅速部署,细化职责,分工协作,动员镇村30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一线战疫,并结合大数据排查结果,积极推动重点人群防疫措施落地。

  设置站点,驻守严防。根据防控需要,在各村口迅速设置服务站点,党员干部带头靠前,驻守卡点在岗执勤,对来往人员及车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全力守护村民和小区居民“家门”安全。

阜平镇通过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普及力度。

  搭建载体,强化宣传。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和移动音箱、车载音响、大喇叭等线下媒介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并在村显著位置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联防联控,筑牢防线。快速组织起30个基层民兵连,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按照“就近组织、网格使用、单元作战”的原则,协助各村开展防疫宣传、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卡点值勤等,建立起群防群控机制,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关键词:阜平,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