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农业大学:实验巧共享 知识云科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路佳
2020-12-30 17:47:36
分享:

学生拍摄制作科普知识视频。

  长城网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路佳)“无糖可乐真的不含糖吗?牛奶和可乐一起喝会产生结石吗?”近日,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将大学实验室相关内容录制视频,为10余所中小学科普与食品相关的趣味知识。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号召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精心策划了“可乐大揭秘”、“牛奶、咖啡、泡面的那些谣言”、“揭秘转基因食品”等小学生感兴趣的实验项目,在实验室内进行实验操作,用镜头纪录实验内容,经过同学们的精心剪辑、加入音乐动画等元素,制作完成“趣味科普微课”。

十余所中小学校观看科普视频。

  随后,该校食品科技学院将视频共享给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保定市实验小学、前卫路小学、南辛庄小学等10余所学校。学生们跟随镜头走进大学实验室,从实验中更深刻地学习与食品相关的趣味知识,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的认可与喜爱。

  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不断深化实践育人,为同学们搭建提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平台,实现高校实验室对社会的开放功能,服务中小学基础教育。接下来,该院还将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优势,与多所小学搭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

关键词:河北农大,实验,云端,科普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