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白俄罗斯将开始大规模接种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魏忠杰 李佳
2020-12-30 17:46:42
分享:

  白俄罗斯卫生部、俄罗斯卫生部、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29日共同宣布,首批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当天运抵白俄罗斯,即日起开始在白俄罗斯大规模接种。

  白俄罗斯卫生部当天援引白卫生部长皮涅维奇的话说,白俄罗斯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将开启该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新阶段。首批接种人员包括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职业原因的易感人群,他们将根据自愿原则选择是否接种。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说,白方使用了合理方法在白境内对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进行了临床试验,并在短期内确认了疫苗对白俄罗斯居民的有效性。

  俄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德米特里耶夫说,白俄罗斯成为俄罗斯之外首个对俄制“卫星V”新冠疫苗予以注册并开始大规模接种该款疫苗的国家。直接投资基金下一步将与白方合作在白境内制备该款疫苗,这将有助于简化物流运输过程、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和扩大新冠病毒预防范围。

  白总统卢卡申科日前表示,白方计划使用5至6种新冠疫苗,除购买俄制“卫星V”疫苗和在本国生产该款疫苗外,还可能接种其他国家的疫苗。

  白俄罗斯卫生部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白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1836例,累计确诊190404例,累计死亡1404例,累计治愈169257例。(记者 魏忠杰 李佳)

关键词:白俄罗斯,新冠,疫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