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365百姓故事汇特辑:这十个故事再次“温暖”保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陈平
2020-12-28 18:08:08
分享:

保运集团员工讲述郭娜航空班的故事。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陈平)12月27日,保定市从历年“365百姓故事汇”中选出十个故事进行集中展示,郭娜陆地航空班、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等故事陆续开讲,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当日下午,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集中展示暨温暖保定颁奖晚会在保定刘伶醉景区举办。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指导,保定广播电视台主办,刘伶醉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你温暖了一座城市,我温暖你的岁月,你惊艳了时光,我敬送你一个高光时刻。”为主题,从历年“365百姓故事汇”中选出十个故事进行集中展示。

主办方为十位讲述者颁发奖杯。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我们有国家级服务品牌——郭娜陆地航空班。班组组建以来16年如一日,坚守初心、服务顾客,为旅客做好事22000多件,收到表扬信2000多封,相继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学雷锋标兵岗、燕赵楷模、保定楷模等荣誉称号。”保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讲述着他们的故事。

  ……

英利集团职工耿亚飞为观众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十几年前,说起‘老爷儿(注:保定方言,指太阳)能发电’简直是天方夜谭,如今,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无论建筑的屋顶、外墙,还是偏僻的戈壁荒漠,随处可见蓝色太阳能电池板的身影。这就是我所从事的行业。大学毕业后我来到英利集团,从一名基层技术员做起,开启了我和“阳光电”的不解之缘。”年纪轻轻就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英利集团耿亚飞,向大家讲述他的追梦历程。

  ……

  “1月26日大年初二,单位紧急组建人员奔赴武汉,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白衣战士,主动请战,1小时集合完毕,还没来得及向家人说一声‘珍重’,没来得及抱抱可爱的孩子,我们8名同事便作为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紧急踏上绿皮火车,星夜驰援武汉。”回忆起年初驰援武汉的那段经历,保定市第二医院的护士张杏依然感慨万分。

  ……

陈振怀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活动现场,宣讲员饱含深情地分享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有认真工作,真诚对待乘客,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的郭娜陆地航空班;有年近70岁仍执着于敬老、爱老事业追求的春晖养老院董事长张俊荣;有用善良点亮三百多个孩子希望之光的望都慈善家邝秀兰;有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的故事;在青春路上奋斗的耿亚飞;扎根山村、扶贫攻坚的民警梅松;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家杨将;助力冬奥的建设者张拥法;有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的张杏、陈振怀。他们的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宣讲结束后,主办方为10名宣讲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关键词:365百姓故事汇,保定,颁奖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