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孩子被救上岸后 他已体力透支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葛淑霞
2020-10-22 18:45:32
分享:

蔡二滨的自拍照。

  “这小伙子的行为太感人了,为了救孩子,什么也不顾,直接跳入水坑,将孩子托上岸后体力透支,又冷又难受。”10月21日,蠡县蔡先生给晚报打来热线,为本村小伙蔡二滨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点赞。

  10月11日下午四五点钟,蔡二滨正在高阳县温泉路工地干活,看见同伴李伟接到弟弟打来电话后很着急,“我问怎么了,他没说,看他着急的样子,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也就跟着上了皮卡车。”在车上,蔡二滨见李伟脱衣服,他也就跟着脱下了外套,把手机拿出来,并紧了紧腰带。

  出事地点离工地也就一两公里,“下了车,我就看见水坑里漂着两个人,救人心切,尽管水岸很陡,我和李伟直接跳入水坑,一人托起一个孩子向岸边游。”水有三四米深,10月的秋天已经很凉,回游时离岸边有4米远,蔡二滨感觉脚没劲了,幸好脚趾头勾住了啥东西就借力往回游,岸上早有人拿着棍子等着帮忙。

  上了岸,蔡二滨救上的孩子无大碍,被抬到一个集装箱房等待救护车;而另一位孩子情况严重,大家急忙采取按压措施施救。救护车来了,将两个孩子送到医院。

  早已体力透支的蔡二滨上岸后,又冷又难受,就悄悄一个人到旁边小屋想休息一下,“没想到小屋里还有一个浑身湿透的孩子,原来是三个孩子掉入了水坑。”

  21日记者采访蔡二滨时,他正在开挖掘机干活。对于当天救人的事情,他觉得没什么可说的,遇见事了肯定得帮忙,就是在路上碰到一个陌生人,他也不会不管。“两年前,我碰到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没有旁人,路人都没停,我报了警,一直守着老人使其得救。”

  今年36岁的蔡二滨是蠡县万安镇蔡庄村人,常年在工地开挖掘机。他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传开。10月12日,蔡庄村委会成员和村支书到蔡二滨家看望、表扬了他,听说他后背还痛,并叮嘱他到医院看看,一定要休息好,并号召全体村民向他学习。

  另一位救人者李伟告诉记者,当天是个星期日,三个孩子一起出去玩,不慎都掉入水坑,其中就有他10岁的儿子,就是蔡二滨救上来的孩子。李伟说,因为弟弟不会游泳,当天出事后,只好给他打电话求救,他才和蔡二滨着急赶到出事地点。“年龄大点的孩子有12岁,被我弟弟和好心人一起最先救了上来。我媳妇刚生了二胎,才三个月,疏于照顾,结果孩子出事了。目前,孩子已经出院。”

  遗憾的是,被李伟救上岸的孩子没有抢救过来,非常痛心。在此提醒家长一定要守护好孩子,远离危险。

  今年,本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最美家乡人”征集活动已经开始,多篇善美人物的报道相继见报,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善美不断,关注持续,您可通过电话3320078或3092077进行相关人物推荐,也可把相关材料发到邮箱jj3092077@126.com,本报将择优编采报道。活动结束后,保定晚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保定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各自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记者葛淑霞)

关键词:蠡县,救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