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成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0-21 12:54:28
分享:

  10月18日,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成为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为基地揭牌。

  1948年4月,毛泽东主席在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起草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在阜平县城南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揭牌,旨在借助纪念馆丰富的教育资源,把纪念馆作为民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民盟中央将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传承好“五一口号”精神,积极引导广大盟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勇担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盟积极的贡献。

  保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姬琳,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葛长青参加揭牌仪式。(记者白冰)

关键词:革命,纪念馆,教育基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