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政法委发出“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贺亮
2020-10-12 17:18:16
分享:

  保定市委政法委近日发出“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围绕“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保定市委政法委向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工作者发出倡议书,提出做强化教育、勤俭节约的引领者,做珍惜粮食、制止浪费践行者,做厉行节约、弘扬美德宣传者三点倡议。

  倡议书要求结合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建立机制,制定方案,把“强化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机关作风建设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中;要加强接待、会议、培训、出差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超标准接待,建立健全机关食堂餐厅节约用餐制度,要自觉传承、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社会上广泛宣传、积极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使“加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深入人心。政法战线广大同志要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自觉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在家庭聚餐、朋友聚会、接待宴请活动中,杜绝铺张浪费和大操大办。要树立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家人亲属和身边朋友节粮爱粮,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做厉行节约、弘扬美德的宣传者。

关键词:保定,政法委,餐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