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消防宣讲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蒲安娜
2020-09-28 20:49:0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蒲安娜)近日,保定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中华街道办,积极开展住宅小区日常消防安全宣讲演示活动。

  9月25日,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中华小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家庭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逃生技巧,以期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防、灭火能力,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辖区小区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萌向居民介绍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还演示液化气罐着火应该如何处理,并带领居民进行火灾试验箱的演示,通过直观的方式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并耐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积极向居民宣传消防知识和火灾防范应对措施,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火源、电源、气源,引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自觉查找身边隐患,警示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时刻勿忘消防安全,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为答题人员准备了小礼品,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调动居民答题积极参加,让大家快速掌握消防知识。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消防救援,宣讲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