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4位保定籍作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张锦楠
2020-09-05 15:06: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张锦楠)9月4日,中国作家协会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议、投票并公示后,公布了2020年新会员名单。郭文芳、王继颖、刘永梅(单杰)、陈玉兰4位保定籍作家位列其中。

  4位保定籍作家在今年同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标志着保定文学经过多年深耕细植,正迎来厚积薄发的良好态势。保定作为文化古城,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历来人才辈出,从这里走出来铁凝、莫言、徐光耀、梁斌等著名作家和“保定作家群”,在现当代中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目前,保定文学正走向新的历史时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市文联、市作协多年来为了扶助保定的文学事业作出了诸多努力,如设立“荷花淀文学奖”,对文学艺术领域涌现的拔尖人才予以表彰奖励;办好《荷花淀》《青少年文学》《莲池》,为保定的作家提供发表优秀文艺作品的园地。

关键词:保定,作家,入选,中国作协责任编辑:刘鑫鹏